由於女兒要出生了,平時大部分靠大眾運輸+計程車的我和斯母,開始認真考慮應該要買台車載寶貝女兒❤️

第一次買車,卻沒有猶豫太久,從開始看車到最後交車,一個月內搞定~選的是2020年式大改款的Rav4。

(可以看「我居然會開車了,還買了車!」這篇文章)

但比挑車花了更久時間的,居然是挑車窗的隔熱紙。

在這裡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希望給在尋找隔熱紙的車友們一些參考哦。

===

因為聽說業務送的隔熱紙,很多朋友都不滿意還撕掉重貼,所以我們直接談折抵價格,直接裸車回家啦!

想說反正車上有冷氣,先裸車開著感受看看,實在不行再來好好研究隔熱紙。

 

沒有隔熱紙的日子大概一個多月,發現還真的是不行!!!!🙅🏻‍♂️

一方面是,雖然可以開冷氣,但太陽毒辣照射皮膚的刺痛感非常明顯,我握方向盤的手臂和雙手幾天就曬黑好幾度…

遇到只能露天停車的狀況時,進車時的高溫和塑膠散發的氣體味道非常可怕,而且冷氣開太大,我的眼睛會很乾燥

另一方面是,沒有貼任何隔熱紙的車窗玻璃雖然視線很好,但陽光下開車一定需要墨鏡,連夜間開車的時候也會讓你想要戴墨鏡。

因為夜晚的閃爍車燈們會很直接的映入眼簾,眼睛有刺痛感不說,有時會想要瞇眼睛,感覺更危險…

 

但這一個多月的體驗,讓我明確了對隔熱紙的需求

1.紅外線和紫外線阻隔率要高。

做功課後了解到,熱源分為紅外線和紫外線:

紅外線主要讓人感受到,紫外線則會傷害皮膚和眼睛---裸奔的這段時間真的是確確實實有感(哭

2.透光率也要高。

A到或被A,尤其是夜間。所以也不能為了高隔熱而犧牲透光率,需要兩者兼具。


夜景

(⬆️晚上看出去的樣子)

3.  顏色純正、不反光、不起霧。

有些隔熱紙因為材質成分會反射藍綠光,或是在陽光強烈的情況下出現藍霧或白茫茫的現象,都會影響視覺上的質感。

我和斯母對於顏色比較敏感,希望隔熱紙貼上之後,不管從裡看還是從外看都是純透好看的灰黑色系(要求真的很多😂)

 

4. 其他
(1)是否影響電子訊號:

新手駕駛的我非常仰賴導航,擋GPS和電子訊號及通訊系統的材質就不太適合。

(2)耐用度

這點也超級重要!因為好的隔熱紙真的是一筆開銷,希望可以找到持久性高、不易褪色變質,CP值高的產品。

但要求越多,越不好找啊。

我們先是在網路上看鄉民們推薦的牌子之後去現場試,但遲遲找不到可以滿足所有需求的產品。

試了六七個,都沒有遇到一款是我跟斯母覺得「對,就是它了!」的膜...

直到我們碰到「ClearPlex 克麗」的最新CPX 系列產品。

 

標誌

克麗並不是台灣網友中議論度最高的隔熱紙品牌,

但看國外的網站了解到在美國是非常有名的膜料廠商,蠻多頂級的超跑都是用克麗的隔熱紙。

而CPX系列是台灣代理商最新引進的系列,不是金屬膜,也不是IR膜,

是採用全新金屬混合超奈米陶瓷技術,是以前沒聽說過的「金屬陶瓷膜」。

聽業務介紹,這系列是用新技術將固態的金屬製作成氣態氧化金屬,經過氧化處理的金屬與陶瓷結構混合後,就可以兼具金屬膜的高隔熱特質,又不易受環境影響更加耐用

最最重要的是因為是氣態金屬的關係,完全不影響e-Tag也不擋GPS訊號,當然也不會有反光問題,簡單來說就是克服了所有金屬膜缺點的進化版隔熱紙~

顏色是很有質感的灰黑色,沒有摻雜任何藍色或綠色,也完全符合我們的審美。

 

好產品價格當然也不低,好在陶瓷膜的使用年限本身比較長,加上我們停室內,業務說可以使用到7~8年(其他隔熱紙壽命大概都在3~5年),平均下來也在我們的預算範圍內,就決定就是它了!

這系列有CPX66,CPX36,CPX16,CPX06四種型號,隔熱效果都相似,數字代表透光率的不同。

最終我們選擇了前檔和四窗貼CPX36,後檔CPX16。

 

CPX36測出來紫外線99.8%,紅外線阻隔率98.9%,透光率36.8%

12496672382954

 

CPX16透光率大約15.3%(圖)

CPX16

貼完之後第一印象是:

車子變得好高級呀!!❤️果然顏色很正很重要。

高級

出門剛好是艷陽普照的正中午,上路立刻有感,原本雙手前臂的灼熱痛感完全消失!!冷氣開27-28度也一下子就涼了,斯母也讚不絕口,真的是相見恨晚😭

===

CPX36的透光度是在夏天基本可以不戴墨鏡,夜間視線很清晰又不會被前車燈閃到眼睛的程度,在意視線的我很是滿意。

(由於是新手,本來前檔想貼最透的CPX66,考慮到夏天太陽都很不客氣,還是選了CPX36,現在覺得剛剛好)

不過,雨天或是沒有路燈的地段,當然視線會比裸車差一點點。但前陣子裸車的時候其實也看不太清楚,只能靠大家一起小心駕駛啦。

===

最後來聊聊施工的部分。

旭冠

我是到台北市的「旭冠隔熱紙」施工,師傅們非常地專業與熟練,從丈量到貼到收尾的節奏都很迅速!

Rav4全車大概花了2.5小時就結束了!

(第一次看隔熱紙施工,發現還蠻療癒的,尤其是刮氣泡的時候,沒看過的朋友貼隔熱紙時可以稍微觀摩看看)

丈量

 

加熱

刮

(⬆️如果不想全程都看,刮泡泡這段我建議不要錯過,很療癒,哈哈)
 

貼

師傅交代五天到一週內盡量不要讓開關車窗,讓隔熱紙中的看不見的小氣泡徹底蒸發更服貼。

===

車

經過我親身經歷了有貼和沒貼隔熱紙的一個多月後,確實體會到選擇可以保護全家的眼睛和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乘坐舒適又耐用的隔熱紙真的很重要,大家也要根據自己的能力挑選透光度,行車安全第一,保護自己與他人唷!

===

黃彥鈞 黃老斯Youtube頻道 』(←點此)

黃彥鈞 黃老斯臉書粉絲專頁 』(←點此)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逛逛,即時動態都會發在那邊

huangs218_nametag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