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周圍有很多準爸媽詢問我們是如何選擇月子中心的,所以在這篇一併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囉!

===

我跟斯母在快滿13週時才後知後覺開始找月中的,選擇真的很多,為了避免頭昏腦脹,斯母先從google map上搜尋月中看評價,不過她很特別的是,先從評分最低的評論開始看,據說這樣才知道這家的弱點是否是自己的雷點(好像蠻有道理?笑)

雖然現在店家都會跟消費者爭取好評,有時評價也未必百分百客觀,但坐月子如此重要且所費不貲,如果感受不佳,媽媽/ 爸爸們一般來說都會如實反映。看來看去,整體評分有4.5分就算非常優等了。我們就用此標準從中篩選,再加上親友推薦的幾家,利用假日預約跑點參觀。

 

在選擇月中方面,因為有醫療背景的關係,我在意的點跟斯母不太一樣,我最優先會check的點是:

1.感控與訪客管理制度:

包括感控的動線、外部人員的隔離、寶寶或爸媽生病的處理、房間的空調和整個環境的乾淨清潔度

2.醫療支援:

是否有婦產科、小兒科醫師的巡診及其頻率

3.照護人員的專業程度:
包括是否有專業泌乳師,以及嬰兒室照護人員是否都有護理師執照(有些月中也會僱用保姆一起照顧)

而斯母在意的比較是整體氛圍、房間格局色調等,看是否能讓自己放鬆心情休息的環境,當然月子餐的品質也是他的考量重點。

挑選5-6間參觀下來,每間都有亮點,但始終沒遇到能讓我們毫不猶豫就下訂的月中,總覺得還差點什麼。

直到某一天斯母無意中搜到「御兒軒產後護理之家」,有超過250多位媽媽評價,整體評分高達5分(不容易欸),覺得怎麼可能有一致好評的地方?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來預約參觀!

大門

以下就分項講述我的參觀狀況:

一、關於感控:

1. 御兒軒坐落在南京三民站附近的商業大樓中的獨立樓層電梯打開就看到一道門與內部交誼廳相隔,我內心就加了20分,哈

(因為參觀很多家都是電梯打開直接是櫃檯,有的還直接連房間,不論是安全性或感控都少了防線,那種通常我都從70分往下扣)

大門側

2. 填寫好資料、量了體溫及消毒等步驟才開門進入交誼廳和櫃檯,進入房間區參觀時不僅要穿隔離衣,還要再過一道門才行!

此時,我內心又再加分,有一些月中不用穿隔離衣(當時還沒有肺炎疫情),保障新生兒的健康,多一步會更好。

交誼廳

 

3. 嬰兒室24小時不關窗,一覽無遺、沒有死角,有幫寶寶左右側換邊睡,看起來整齊有序

嬰兒室1

4. 我特別詢問了感控的處理(因為很怕嬰兒室出現交叉感染),如果寶寶有感冒症狀要進觀察室觀察,陪宿者生病則無法入館,媽媽生病則無法母嬰同室,只能去哺乳室親喂了(有點嚴格,但我真心覺得新生兒照護方面越嚴越好,哈)。

另外全館公共區域都會每天紫外線消毒哦。

二、再來是專業人士配備部份:

1. 婦產科醫師每週巡診1次,小兒科醫師則有2次

2. 護理人員,照護比保證1:5,我們去時看起來大概是1:4

3. 館內有專業的國際泌乳師服務與豐富的媽媽教室課程

IMG_8527

三、房間部分:

1. 因為斯母對風向及溫濕度比較敏感,加上坐月子絕對不能受寒!!

所以參觀房間時我第一個看的是空調,分離式冷氣朝著床的方向吹的房型我都不考慮,而御兒軒的空調是鑲嵌在天花板的,不是對著吹的冷氣。

IMG_8708

也有幾家其他月中也是這種設計,很可惜的是出風口多少有積塵,但御兒軒的卻十分乾淨

連這種小細節都顧到,我真的很讚賞(他們應該沒有想到有人會看這個吧?哈哈)

 

2. 整體裝潢和格局不論房型大小,都設計合理應有盡有,是斯母喜歡的溫馨現代風和木質裝潢。

 

不論房間大小,都有沙發茶几、可辦公可用餐的桌面、光線充足,且8坪以上的房型的床都是QUEEN SIZE,另外全館都用鍋爐水

這些配備不但可保證媽媽們好好休養,也讓陪宿的爸爸們也可舒適的活動和處理工作。

雖然在市區,由於樓層較高依舊是非常安靜~

IMG_8522

(⬆️基本格局)

3.月子餐:御兒軒不同於其他大多月子中心,月子餐都出自於同一樓層的中央廚房,而不是跟外面的廠商配合。 google評價上一致說非常美味,我們就沒有特別試吃啦。

 

看到以上這些條件,我認為已經達到我的基本要求了,再來就是一些加分項:

1. 月中裡就有SPA室

有專業的美容師以及整骨師到月中來服務,讓產婦不用出門就能洗髮按摩、舒壓恢復,斯母覺得超級必要!!

IMG_8604

2. 周邊環境機能好:
首先停車、公車或捷運都很方便,一下樓就有很多餐廳和飲料店(爸爸覓食也很重要啦XD),藥妝店、便利店、全聯、母嬰用品店都徒步3分鐘可到。

3. 櫃檯客服的專業與親切度佳:
或許有人覺得不重要,但我參觀久了發現真的有差,畢竟前前後後要打不少交道,若溝通不順暢也會影響到心情。

所以接待人員在參觀時表達不清,或照本宣科沒什麼熱情的,我心中也會小小扣分的(嚴格)。

 

御兒軒沒有特別配備運動器材和嬰兒游泳空間(我是覺得沒有特別必要)不過有:

1. 按摩椅和美腿機可供舒壓

按摩椅

 

2. 交誼廳有大寶遊戲室,方便二寶家庭入住。

IMG_8520


3. 有配合寶寶寫真,在櫃檯看到覺得超級可愛的!

IMG_8710

IMG_8709

參觀完畢,最終就是價格的部分啦!

即使條件都符合心意,但價格太高的話,也不免要考慮一番(畢竟日後開銷會越來越多)結果御兒軒的房價完全在我們的預算之內!

作為坐落在台北市區的有水準的月中,必須說CP值非常非常高

斯母大人很開心,於是當天馬上下訂啦~

 

選擇在哪裡坐月子,每個家庭的考量和需求都不一樣~

重點是一定爸媽(特別是媽媽)要能好好地休息、趕緊恢復元氣,同時寶寶也得到最好的照顧!

以上就是我們月中選擇的參考啦,現在已經出關,依舊覺得當初選的很好,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最後祝福每位孕媽咪都選到最心儀的月中,也可以預約到御兒軒參觀看看唷。

 

❤️❤️❤️福利來了!!

若需要的爸媽們到御兒軒產後護理之家參觀後下訂時表示是看了黃老斯的分享文章,就可以獲得60分鐘SPA一次唷!!

電話:(02)2747-9797

黃彥鈞 黃老斯Youtube頻道 』(←點此)

黃彥鈞 黃老斯臉書粉絲專頁 』(←點此)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逛逛,即時動態都會發在那邊

huangs218_nametag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