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斯母😊

一個剛生完,滿口生產經的新手媽媽😂

快要生產的準媽媽們,都會列清單開始準備待產包~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有些清單會漏掉,

但我個人覺得不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都必備的骨盆帶和束腹帶!

我從懷孕中期的某一天開始,很奇怪的覺得小腹下方的骨頭在隱隱作痛❓

人生第一次這個部位會覺得痛,無論是睡覺翻身還是走路,

都有在被掰開的感覺,尤其是起床或起身的那瞬間。

 

後來才知道,在痛的地方叫做“恥骨”(Sorry,雖然嫁給了醫療人士本人依舊是醫學小白),

孕期媽媽會分泌一種可以讓骨頭關節放鬆的荷爾蒙「弛緩素」,

這樣骨盆腔就可以因應胎兒的逐漸變大而變得鬆弛有彈性,好在生產的時候有足夠的空間讓胎兒滑下來。

 

所以當我產檢時跟醫生訴苦“我恥骨好痛哦!”時,

都會被稱讚說:“那很好啊!說明胎位在下移,骨盆打的夠開,這樣比較好生”

 

結果我有沒有好生呢?

有!

雖然躺在那裡待產等全開花了近12小時,

但全開後破水上產檯,到把小櫻桃生出來,我只花了30分鐘!!!👏👏👏

基本上只用力4個回合不到10分鐘,小櫻桃就乖乖滑出來啦~

生完後2個多小時就下床活動,傷口也沒有很痛,似乎一切都很順利。

 

然而!!!!

有一點讓我感覺非常不便。

那就是我整個人不知道該如何走路了。。。😭😭😭

腰和骨盆都怪怪的,雖然沒了大肚子,走路依舊外八字,一扭一拐像隻企鵝。。。

而且恥骨依舊痛!!

 

此時想起待產包裡有nac nac廠商寄來體驗的新上市的產品骨盆帶,我立馬綁起來。

S__19472463

必須說綁上之後腰部舒服多了,走路也比較正常。

我從生完第一天就開始綁,

每天平均4-5小時,持續兩周左右就感覺魔鬼粘的位置明顯變緊,

滿月的時候就能穿上懷孕前的褲子(剛去月中時只能拉到臀部下面),

恥骨也不那麼痛了。

S__19595284

⬆️這是產後40天左右,雖然身上還有好幾公斤肉,具體數字就不說了嗚嗚😭

褲子丈量法」讓我感覺已經回來的差不多了😂

當然跟那些一生完秒回少女身材的辣媽們比,進度並不算快,

但這樣的改善還是讓我很有成就感,也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

 

重點來了,為什麼要一生完就要綁呢?

因為產後42天是黃金期哦!

剛生完時,之前讓骨盆鬆開那個荷爾蒙-「弛緩素」還在分泌。

要趁弛緩素還在時,讓歪斜掉的骨盆回到正確的位置,也讓腰臀部肌肉歸位,可以正確用力。

除了骨盆帶可以進行外力協助,適量的運動也能幫助恢復,

比如凱格爾運動和瑜伽等,可以提前上youtube上預習一下怎麼做,親測都是非常有效的哦!

 

要注意的是,

身體停止分泌弛緩素之後再來處理骨盆問題的話,就相當於已經定型的模具,

要改變位置需要更大的力氣。

蠻多媽媽們產後即使體重比孕前還輕,但身形還是回不去,

腹部也更容易囤積脂肪,都跟骨盆位置有關係。

所以姐妹們,骨盆帶真心覺得是待產包裡必備的,千萬不能錯過黃金期啊!

(如果是剖腹產的話,因為有傷口,建議產後7天傷口較癒合後再開始使用哦。)

 

另外還要介紹給大家參考的是束腹帶

一般準備剖腹產的媽媽都會備一條束腹帶來固定傷口 ,減緩疼痛。

但我覺得自然產也蠻需要的。

可能有人會問:因為綁束腹帶就會瘦嗎?

當然不是啦~ 物質恆定,不會因為綁起來肉就自動消失

只不過被擠到別的地方去了而已(攤手)

 

然而束腹帶還是有必要的原因是,

剛生產完在骨盆和核心肌群都還沒完全歸位的情況下,就要抱寶寶,哺乳等,

很容易駝背,或是使蠻力,沒幾天就感覺整個人要散架。

束腹帶束起來,身體就能在外力支撐下維持較正確姿勢,也會下意識的讓腹部等核心肌群用力,

相當於生活中就做了肌力訓練,

肌肉多了當然脂肪就會少,就有希望達到塑形的效果。

所以每次我把束腹帶摘下來的時候,確實覺得腹部更平坦些,腰酸背痛的狀況也得到改善。

S__19595303

(上圖為素顏哺乳媽媽掛著眼袋的僵硬笑容

 

nac nac的束腹帶採用貼合腰部曲線的扇型設計,彈性很夠,面料透氣。

貼絨面積有7cm比市面其他產品更寬,可以循序漸進的適應受力,目前試用下來沒出現捲邊的情況。

有M和L兩個尺寸,L尺寸的帶長有做加長,像我這樣的較大尺寸媽咪也可無負擔的使用😊

S__19472462

 

⬇️另外束腹帶和骨盆帶都是兩段式的設計,雙重收緊更牢更穩,也可以根據身形自由調整鬆緊。

S__19472461

對了,束腹帶和骨盆帶都建議綁在貼身衣物的外面,也不宜過緊

以免影響血液循環,吃飯和睡覺時也不可使用哦。

 

綜合以上,我真的很建議準媽媽們在準備寶寶物品的同時,也好好寵愛自己,提前備好骨盆帶和束腹帶,

也要搭配運動,讓產後恢復更加順利!

nac nac骨盆帶和束腹帶都是醫療用等級,台灣製造,價格親民也方便購買

在麗嬰房門市、專櫃及各大嬰童連鎖通路都可以買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哦。

 

S__19472465

 

黃彥鈞 黃老斯Youtube頻道 』(←點此)

黃彥鈞 黃老斯臉書粉絲專頁 』(←點此)

huangs218_nametag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