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早上起床的噴嚏紀錄是幾個呢?

孩子真的注意力不集中嗎?

最近大家一定超有感,梅雨還沒報到春雨已經綿綿,甚至溫度極冷極熱的每日一變。
春天正是天氣變化很大的季節,早上起床家裡的噴嚏聲不分大人小孩非常熱鬧,還有童心的爸爸跟孩子比誰的噴嚏比較多?(彷彿看到媽媽白眼中…)

image

也有好多家長說他們的孩子最近明顯躁動停不下來,而且情緒很不穩定、脾氣暴躁,甚至在並未經由專科醫師診斷,
就急忙問我該怎麼治療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結果發現很多是因為鼻子不舒服或鼻塞的關係,讓孩子們頭昏腦脹、氧氣都吸不夠或一直很癢所致,並非真的專注力的問題,就連大人也不例外。

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尤其每每變天(冷熱或下雨)之前,很多人家裡的濕度就會開始大噴發,這兩年又再加上常有PM2.5、PM10…等的搗亂,
所以家家戶戶此起彼落的哈啾聲或是皮在癢 真的是避無可避>"<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過敏都是非常辛苦的事

 

大家都知道改善致敏環境最重要的包含了:

※維持室內空氣的乾淨清新

※寢具一定要經常換洗

要降低空氣濕度至少在50%以下,以抑制蟎蟲和黴菌生長

 

這些雖然八股但真的很實際,回到家就先把房內的除濕機打開,

如果有空氣清淨機的話最好也一併開啟,

進入空氣品質不佳的地方,很容易馬上會有鼻塞或呼吸道的狀況,

讓室內維持穩定的濕度和空氣的乾淨清新,也能降低過敏的反應。

 

斯母跟我結婚之前住在日本很多年,

到了台北後常常因為濕度或空氣品質而鼻子不舒服、鼻塞或連續噴嚏,

一直不是很適應,所以這兩台對我們家來說根本是居家必備的。

 

最近因為換季的關係,看到斯母又開始不舒服,就想寫一些提醒大家在挑選除濕機時應該要注意的事,

結果斯母秒傳了一個規格來叫我研究,難道她早已有準備?是暗示我要汰換什麼家電嗎?

定睛一看,居然是上次和大家介紹過的WINIX欸!原來他們除了空氣清淨機,也有除濕+空氣清淨的「清淨除濕機」

 

這家品牌的韓國代言人是跟我一樣帥的國民女婿朴寶劍…,老公這麼帥了看什麼朴寶劍?!

但為了表示我不只帥並且還擁有各方面的專業及認真,還是握拳決心研究一下這台我懷疑只有外表美的機器(哼哼)。

WINXI 清淨除濕機

 

先聊一下除濕機自燃或是耗電的新聞這麼多,在選擇上真的還是要多留意安全性和節能的問題。我自己的話,大概會列一些選擇除濕機的依據:

● 過去有沒有瑕疪召回?或是除濕機燒毀的案例?

● 有沒有一級節能標章?(很在意)

● 壓縮機式還是除濕輪式?

● 品牌/預算

● 除濕效能(量)

還有私心加分題:

● 附加功能(多功能)

● 外型漂亮(搭配我跟斯母的氣質)

● 保固和服務品質

 

一台高CP值的除濕機,我會看有沒有具備上列的選擇指標,當然最好是除了除濕的功能還再加上空氣潔淨的效果,更能達到雙效合一。
我自己實際使用過很多台除濕機,美、日、韓大廠的都用過,但最麻煩的是在一個空間內要同時使用除濕機和空氣清淨機時,非常的浪費空間。
WINXI清淨除濕機結合了除濕淨化空氣 的功能,很適合家中空間不大的人做選擇。

因為機器本身還搭載了可拆卸的空氣清淨濾網,包含前置濾網HEPA +活性碳濾網除臭濾網共三道,
除了除塵除臭,甚至還內建PLASMAWAVE 釋放自動除菌離子,自動去除家裡有害的細菌與病毒,再還原純淨的空氣!
它過濾PM2.5的效能甚至可以達到99.97%,完成真正的小空間大發揮。(這個功能讓我們防疫期間真的很安心)


而且有一點很重要,它的除菌離子功能可以在不除濕時仍單獨使用 讓它去消滅空氣中的細菌、黴菌和真菌,甚至是消除異味,對於有寵物的家庭也非常的合適。
機器內建的水箱已經有5.6L的大容量,而且除溼速度超快!開一下就可以感受到乾爽舒適,深得我心
但機器本身還可以外接軟管連續排水,雖然需要額外加購,但對於居住地點相對潮濕的家庭來說真的是方便很多。

 

 不只是這樣,我還發現WINIX這台機器竟然還可以外接局部除濕器 !!
這功能真的超級需要的,他原廠出貨就配備烘鞋配件組 !不需要額外添購。
淋濕鞋這件事一年之中大概會發生個N次,如果你家還有孩子…
你的鞋加上另一半和孩子們的鞋量…,大概會需要整晚守在吹風機底下吹的腰酸背痛…。
尤其是雨天洗鞋即便是脫水了也無法在短時間之間就乾燥舒適,我真的很喜歡也推薦這個小巧思。
拆掉烘鞋用的Y字管還能拿來烘冬天又潮又冷的被,或是幫家裡有局部除濕需求的地方烘乾,
我爬文時也看到有部落客分享他拿來烘抱枕或是布偶甚至衣櫃,
超級聰明的,剛好順便除塵蟎



最後是它有機體自動乾燥 的功能,這點真的很重要!

使用完畢後內建的風扇會自動運轉3分鐘,使內部乾燥,以防止機體內部產生黴菌和異味,乾淨的機器才能產生乾淨的空氣。

市面上清淨除濕機雙效合一的選手在我做功課時也看到不少,但我爬完文之後決定還是分享WINIX,
最主要是因為它是唯一結合了清淨除濕功能、一級節能標章、有大水箱,並且內建自動除菌離子過濾細菌,還有烘鞋小道具,真是超級加分的一台機器。

噢!坦白說機型也很美,幫室內的陳設加了不少分一機多用並且該有的功能都完備了!
那其他大同小異但不足它樣樣具備甚至是美貌(?)的機器就不需要再做比較了(笑)。

Ps.我並不承認朴寶劍是加分項目喔…

image

除濕機主要還是在降低室內濕氣來預防塵螨和黴菌兩個過敏原居多!
如果室內已經很多過敏原了,單純除濕對於過敏控制效果有限,真正要讓過敏原減少,重點還是要多管齊下:
使用有主動除菌效果的機器、
寢具勤換洗才是正確的方式,在乾燥環境裡會讓我們覺得沒那麼冷,皮膚和呼吸道都能馬上有感。

如果家裡有貴重家電、電子類產品、鋼琴、書籍、相片甚至是皮衣、皮包、皮鞋等皮製品,濕度控制也可以避免他們產生損壞或發黴。
我之前就遇過一個個案家長,因為住在很潮濕的地區,他把家裡的電子類產品、相機等,還包括皮革包、只需在室溫下存放的食物乾貨等,全都放進防潮箱保存了
如果他也配備這台效能功能美觀都具備的清淨除濕機,我想就不用這麼煩惱防潮箱一天到晚爆滿的問題了,哈。

image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