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命地教導、想辦法給豐富的資源,孩子就學得起來嗎?

🤔幫孩子投資什麼才是穩賺不賠的呢?什麼才是讓孩子人生變得更好的敲門磚呢?

我目前認為是一個「好的大腦」及「健康的身心」。🧠好的大腦,不光是需要充足的環境刺激,也很需要原料(營養),尤其是DHA。

為了讓我的孩子能好好補充DHA,我做了一些補充品的評比,在此也分享給需要的爸媽們~

不囉唆,方便起見先把總表給大家,想看詳細內容的人可以再往下參閱❤️一起讓孩子和自己變得更好吧!

未命名

一、前言

Omega-3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最主要的三種為:DHA、EPA、ALA),人體無法自行合成,我深知其對身體的好處,除了從飲食中攝取之外,也會額外使用富含Omega-3的魚油來補充,就這樣也已經十幾年了,真的是吃過不少廠牌。

 

二、DHA的重要

Omega-3的介紹及重要,大家可以自行搜尋(怕篇幅太長),這邊我特別想講的是其中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是大腦很需要的營養及成分,幫助思緒更加清晰、增加專注力!

現在家中多了一個寶貝女兒櫻總,正值大腦成長的黃金期,一定要給她好好補一下啦,畢竟讓她擁有「好的大腦🧠」及健康的身心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via GIPHY

☑️ 如何補充DHA?

食物方面大概是高脂肪的深海魚,例如:鯖魚、秋刀魚、大西洋鮭魚腹肉等,多數專家建議一週大約要吃兩百克的量,或是從植物性的黃豆、堅果類等,不過植物來源雖然沒有腥味卻需要透過體內酵素轉換成DHA,比較不是直接補充到。

☑️ 為何使用補充品?

我們大人平常有盡量在吃尚且不足,何況是食量不大或挑食的孩子呢?

孩子腦部的成長不會等人,勢必要找補充品來加強的。

櫻總出生後我就用添加DHA的奶粉來補充,她兩歲前我都一直在找合適的產品,因此有了這篇PK的文章囉!

☑️ 評比標準

光是我自己挑魚油就會考慮安全性(各種檢驗)、適口性、好不好吞(有的真的太大顆)、味道重不重、純度、EPA+DHA的比例及吸收度,還有很現實的價格等。

☑️ 幫孩子挑選的話,我的標準會以:

主成份(美國FDA建議12歲以下兒童每日所需DHA是200mg,以及看一下是否有腦磷脂PS)、劑型、適口性、

含糖量(一般濃縮果汁為13~20%)、產品檢驗、標示完整度、價格,這七項來做PK,

認為好的我就會給一顆星,最後加總起來,最高的就是七顆星🌟囉!

 

via GIPHY

 

三、PK的產品 (當爸媽不容易啊~哈)

那種含糖量太高的軟糖類或是大顆錠劑(想也知道小孩吞不了或擠出來很腥那種),我就直接跳過。

主要是找主打對孩子腦部發育有幫助的產品DHA和PS,兩個都有最好,然後試試看不同劑型小孩的接受度如何。

黃老斯評比

☑️ 這次的選手有五個,分別是:

(一) Aicom艾力康:燕窩胜肽靈光飲

(二) Dr. Brain關鍵智:兒童三合一學習能量飲

(三) QRIOUS奇瑞斯:閃電靈光DHA葡萄能量果凍

(四) 小兒利撒爾:小魚球咀嚼式軟膠囊

(五) iHDoc®悅智升:美國聰明磷脂咀嚼錠

☑️ 內容會用以下來呈現:

1.自以為是的星星「🌟」

2.主打、主成份、劑型和適口性、含糖量、產品檢驗、標示完整度、價格

3.我覺得不錯的之處

4.我覺得的可以更好之處

最後再整理一個比拼的表格

377312

=====以下評比開始=====

(一) Aicom艾力康:燕窩胜肽靈光飲

加入評比原因:產品主打對腦部好,液態及口味小孩容易也願意喝。

1. 自以為是的星星🌟🌟🌟

2. 主打:明亮有神+思緒靈活。

➡️需要用腦的族群

➡️開始吃副食品的孩子可食用半包,一歲以上可以一天一包,成人一天1-2包

🔲主成份:🌟

金絲燕窩酸、葉黃素、玉米黃素、木鱉果萃取等複合成分,磷脂醯絲胺酸(就是PS,俗稱腦磷脂)、重酒石酸膽鹼、專利鞘磷脂、天麻萃取等複合成分,詳細可見官網。

雖然有腦磷脂,但是沒有我想要補充的DHA…

🔲劑型:🌟

液態,紅葡萄口味,一包20ml

🔲適口性:🌟

蠻好喝的,沒有奇怪的腥味,但我覺得偏甜,喝下去會有點想要稀釋,比較適合大人的口味。

🔲含糖量:

13%(20ml中含糖量2.6公克)

🔲產品檢驗:

有說通過SGS多重檢測,但網頁中沒有詳細列舉及說明

🔲標示完整度:

有營養標示,但沒有成分標示的比例,不太知道複方的比例(見圖)

377319

377318

🔲價格:各平台價格不同,平均一包約90-100元。一盒10包。

3.我覺得不錯的之處

・口感不錯也好攜帶,成分很豐富

・包裝設計有高級感

・可以當成小孩獎勵品

4.我覺得的可以更好之處

沒有DHA…

・有在喝飲料的大人小孩可能覺得甜度剛好,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太甜,要給小孩喝的話,稀釋一下比較好。

・含糖量真的偏高,我會自己喝,不會給小孩喝。

・成分、標示及檢驗部分,真的很可惜沒有講非常清楚,覺得有點怕怕,看網頁時有點生氣,因為感覺是帶過。

・有點小貴

🔲官網:https://aimall.com.tw/product/ai10030/

377610

 

(二) Dr. Brain關鍵智:兒童三合一學習能量飲

加入評比原因:有DHA、液態小孩容易喝,有不同口味可以選

1.自以為是的星星🌟🌟🌟🌟🌟🌟

2.主打:好學習、好專注、好明亮

➡️ 2-12歲兒童,一天1-2包,早餐飯後飲用最佳

🔲主成份:🌟(標示清楚,顧腦又顧眼睛)

大豆卵磷脂(含磷脂醯絲胺酸,就是PS,俗稱腦磷脂)50mg、雙層包覆新技術DHA:20mg、葉黃素:1.74 /1.94mg,還有維生素E、鎂和鋅,詳細可見官網。

🔲劑型:🌟

液態,有蘋果和百香果口味,一包20ml

🔲適口性:🌟

兩個口味都很好喝,我和櫻總都比較喜歡蘋果,還是會有一點DHA味道,但不影響。

🔲含糖量:🌟

蘋果7.5%(20ml中含糖量1.9公克)

百香果9.5%(20ml中含糖量1.5公克)

🔲產品檢驗:🌟

通過777項SGS全面檢驗,微生物、重金屬、塑化劑、農藥、西藥、色素、防腐劑,官網都可以看到

🔲標示完整度:🌟

營養標示很清楚仔細

螢幕快照 2023-02-14 下午21.23.12 下午

🔲價格:各平台價格不同,平均一包約60-80元。有不同包數的盒裝。

3.我覺得不錯的之處

・成分及檢驗標示清楚且都可查到、含糖量適中、好喝好攜帶。

・DHA搭配專利腦磷脂,增加3倍吸收率,喝進去不會白白浪費

・整體包裝有質感,送禮自用兩相宜

・當成小孩獎勵品會大受歡迎,小孩很願意吃

4.我覺得的可以更好之處

・價格我覺得還是有點小貴,若要天天喝可能要努力賺錢,哈。所以我沒有給星星😂

我目前大概是一週給小孩喝個兩三次吧。建議趁有活動或團購時購入比較划算。

🔲官網:https://www.drbrains.com.tw

376611

 

 

(三) QRIOUS奇瑞斯:閃電靈光DHA葡萄能量果凍

加入評比原因:產品DHA含量高,果凍口感及口味小孩容易也願意吃。

1.自以為是的星星🌟🌟

2.主打:學習力

➡️2-12歲孩童

🔲主成份:🌟

藻類萃取DHA:200mg、神經鞘磷脂:80mg,詳細可見官網。

🔲劑型:

果凍狀,葡萄口味。剪碎或冰過再吃都很不錯。

可惜果凍比較易碎,努力擠了之後裡面還是有很多小渣渣。

🔲適口性:

果凍本來就是好吃的東西,我都是擠出來一點慢慢餵給櫻總吃,拖延時間也預防她嗆到,但香料果汁味偏重,不太好。

🔲含糖量:

32.67%(15公克中含糖量4.9公克)直接太甜啊!!🙀我猜想是因為DHA含量很高,需要用甜味壓過DHA的味道。

🔲產品檢驗:

官網有說: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但沒有特別標示出來報告,不確定狀況。

🔲標示完整度:

沒有很仔細(如圖)

377316

🔲價格:🌟

各平台價格不同,平均一包約32-42元。一盒15包。

3.我覺得不錯的之處

・價格真的比較親切,DHA和神經鞘磷脂含量高,但我不確定吸收程度。

・整體包裝很可愛,小孩會喜歡,可以當成獎勵品

4.我覺得的可以更好之處

・果凍的紮實度可以更好,覺得太碎了

・致命傷就是太甜,小孩是很愛啦,但我不會給,直接定案,哈。

畢竟糖份對於孩子發展沒有太多益處,可能還會sugar high,我不想得不償失。

🔲官網:https://www.qrious.com.tw/product/35-快轉學習力qrious奇瑞斯閃電靈光-dha神經鞘磷脂葡萄能量凍

377320

⬆️她吃得很開心我看得很擔心,哈。怕太甜等一下high起來,我很難收拾

 

(四) 小兒利撒爾:小魚球咀嚼式軟膠囊

加入評比原因:專為兒童設計,TG型態好吸收,試試看小孩對於油球的反應

1.自以為是的星星🌟🌟🌟🌟

2.主打:學習力

➡️ 1歲以下1天1粒,1-6歲1天1-2粒,6-12歲以上1天2粒

🔲主成份:

EPA:100mg、 DHA:66mg(美國阿拉斯加野生鱈魚油)

但就沒有葉黃素什麼的,是單純的魚油,詳細可見官網。

🔲劑型:🌟

小魚形狀的軟膠囊,蠻可愛的,有一種味道但不至於到腥味(有NSF認證製程,七道純化技術去腥)

可以直接咬破,慢慢咀嚼到在口中融化,或是擠開塗在小孩喜歡的食物上

螢幕快照 2023-02-14 下午21.31.54 下午

🔲適口性:

咬破會咀嚼時會有一種香橙的味道,非常微甜。咬破就是一股油在口中噴出來,然後把外殼慢慢吃掉。我不確定一般孩子的接受度啦,櫻總就是不置可否的模樣,沒有喜歡這種味道,也沒排斥。

🔲含糖量:🌟

0%(直接就是魚油啊)

🔲產品檢驗:🌟

通過重金屬、塑化劑、微生物的檢驗

🔲標示完整度:

算是中規中矩,不能說超級仔細完整,但可以接受

螢幕快照 2023-02-14 下午21.30.51 下午

🔲價格:🌟

各平台價格不同,平均一粒10-11元,一盒60粒

3.我覺得不錯的之處:

・有EPA和DHA,咬破時比一般魚油親切好入口

・價格親切,一天兩粒大概就是20元左右,每天補充也沒負擔

・可以吞且喜歡吞魚油的孩子蠻適合的

4.我覺得的可以更好之處:

・我覺得咬破吃的感覺蠻空虛的,因為會以為是好吃的東西,結果是一口油,哈。倒不如直接吞~

・小小孩在吞嚥時可能要小心,因為魚油很小一個,怕動作太快一口吸入到氣管或嗆咳,吞嚥方式的話家長要謹慎評估。

・沒有其他的營養素,若需要則要自己再補充,葉黃素、鎂、鋅、色胺酸等

🔲官網:https://www.risal.com.tw/SalePage/Index/3922763

377311

 

(五) iHDoc®悅智升:美國聰明磷脂咀嚼錠

加入評比原因:兒童適合,給小孩嘗試咀嚼錠的接受度

1.自以為是的星星🌟

2.主打:益智活腦

➡️學齡兒童、青少年

➡️幼兒吃副食品開始就可以搗碎成粉餵食

➡️1-6歲1天1顆,7-18歲1天2顆,18以上一天2次,一次2顆

🔲主成份:

磷脂醯絲胺酸(PS):210mg、牛磺酸25mg、維生素B6及B12,詳細可見官網。雖然有PS,但是沒有我想要補充的DHA…

🔲劑型:

咀嚼錠(1.5cm x 1.5cm),有加入中脂可可粉,所以是巧克力的味道

螢幕快照 2023-02-14 下午21.32.52 下午

🔲適口性:

很容易咀嚼不用配水,有巧克力的香氣,我自己蠻喜歡的,微糖的感覺。

我還沒有想讓學齡前幼兒吃到巧克力口味,所以我沒有讓櫻總吃。

🔲含糖量:

不知道,沒有標示,成分中有寫加了乳糖及砂糖、赤藻醣醇等,但沒有標示多少量(尷尬)

🔲產品檢驗:

表示有SGS檢驗合格、台美檢驗合格,但更詳細的官網沒有特別說明

🔲標示完整度:

蠻簡略的(如圖)沒有標示糖的比例這部分讓我有點介意。

盒裝沒有說有咖啡因,官網說有含0.04mg的咖啡因,佔初生兒每日可攝取量的千分之五

螢幕快照 2023-02-14 下午21.28.26 下午

🔲價格:🌟

各平台價格不同,平均一顆13元,一盒60顆

3.我覺得不錯的之處

・其實我覺得蠻好吃的,價格也不會太貴

・學齡兒童或青少年應該會喜歡

4.我覺得的可以更好之處

沒有DHA…

・成分標示真的不是很清楚,尤其是含糖量

・有可可脂,雖然是天然的,就看家長自己的考量囉

我自己不會給學齡前幼兒吃啦(畢竟有其他選擇)

・補充說明:成分中含有牛磺酸,兒童需求劑量很低,這個成分一般孩童孩童會透過飲食中獲取,而不會額外製作兒童保健品添加牛磺酸,配方感覺比較偏大人或青少年。

🔲官網:https://www.ihdoc.com/product/detail/331315

 

四、最後再來表格複習一次

377313

螢幕快照 2023-02-15 下午11.46.30 上午

五、結論

這次評比的五個產品就是給大家參考,其實市面上的產品真的很多,實在不可能全都PK,如果大家有覺得用得不錯的兒童魚油或DHA也歡迎告訴我。

最終目的是希望每個孩子能好好地把大腦長好,盡量從天然的飲食中攝取,均衡飲食很重要!

吃不夠的、需要加強之處再使用補充品達到事半功倍,畢竟若我們的專注力好、記憶力好、情緒好,會更有自信心,當然更能適應這個社會及世界的變化,活出自己的特質。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逛逛,即時動態都會發在那邊

huangs218_nametag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