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的進度和我們所預想的沒有差太多,

穩穩地看到兩條線~

pregnant-2277768_1920

也有再次到婦產科確認,

心情當然是非常地喜悅囉

不過因為自己是醫療從業人員,

知道三個月之前(或是到四個月前)母嬰的變數還很多,

所以就處在既開心又小小擔心的情緒中,

到現在都是如此。

 

斯母身體狀況的進程都蠻典型的,

第一個月就很有感

有的孕婦是懷孕了還不知道或沒感覺,

但斯母馬上在食慾、口味、味覺(還有情緒)上顯著改變、還有生理上開始胃酸分泌多等等,

甚至我還在想說:

『真的假的啦,會不會太敏感了?是不是心理作用?』

(講出來差一點被斯母白眼伺候XD)

====

由於我跟斯母至今沒有吵架,有時跟朋友聊到,就有不少人開玩笑地說:

有小孩以後才是婚姻真正的開始。到時候就知道了!!

 

我了解站在理智的臨界點是什麼感受,(又不是沒站過

via GIPHY

 

不管加上來的是生活的哪一種壓力(經濟、工作、孩子)真的都不容易處理,

不過我倒是很好奇我究竟還需要「知道」什麼?

哈哈,體會措手不及身不由己是什麼感覺嗎?

還是就給他爆炸下去的感覺呢?

====

我一直都沒有想要跟誰比較,

沒有吵架不表示不能吵,

只是事情不想要、不喜歡、也不需要用負面的方式來解決,

因為對自己跟他人都很傷。

 

我並沒有憋著、隱忍什麼,

就是不斷地盡最大努力調整自己個性中還不夠完全的那塊,

吵架是容易的事,不吵架比較困難,

比起「做自己」,我更想要「和睦」的感覺,這點純粹是我在婚姻中對自己的期許。

 

success-4168389_1920

 

這樣相處下來我漸漸發現,

不吵架真的真的比較好!

 

由於我是很會尷尬的人

演技不太好,沒有天分「裝沒事」,

因此避免有傷痕對我來說是最好方式,

而且斯母是我用盡前半輩子的幸運才娶到的老婆,

值得我控制自己的個性來呵護她、維護彼此的關係。

 

寶貴的事物越是需要用心的保養,

除了感情積累更深,還會歷久彌新。

總之每個人的感情觀不同,

不需要證明給誰看或是創造什麼神話,我只需要對我所愛的人負責就好。

people-2562102_1920

 

寫了這麼一大串,

到底和神隊友有什麼關係?哈哈

我想說的是:

老公要成為神隊友,真的需要耐心、愛、洞察力和不斷學習

其實就和我的第二本書【有感教養提到爸媽要成為孩子的神隊友的條件,是一樣的。

(讓我置入一下,哈)

 

或許有人心想:「為什麼是我要成為神隊友?」

為什麼不是另一半(老婆)成為神隊友?

為什麼不是我的小孩成為我的神隊友?

為什麼是我要有耐心、愛、洞察力和不斷學習,而不是另一半或小孩呢?

Why me?

對方就不需要改變嗎?

為什麼總是我這邊要調整呢?

 

via GIPHY

很多家長也常對我說:

難道小孩都不用做什麼嗎?為什麼總是要我們大人改變呢?

畢竟小孩方面有一大部分和他們的大腦發展有關,

額葉成熟較晚,老實說他們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需要大腦「較為」成熟的大人多擔待。

 

 

但在家庭中、婚姻中,

我認為:「愛比較大的一方」就主動成為神隊友吧!

 

via GIPHY

 

在孕期中,老公確實比較應該成為神隊友,

畢竟有一個女人願意為了你生孩子

每天扛著另一個(或多個)生命在身上,

吃不好睡不好、外來物入侵身體引起的各種不舒服,

又不能亂吃亂喝發洩,

預產期一天天逼近的擔心害怕,

怕自己沒辦法過不了生產這關或是孩子怎樣怎樣...

 

老公再怎麼同理心還是有限,

如同我再怎麼同理家長,也不如我真的成為爸媽那般。

老婆需要的就是我們老公的支持

別人說的都不抵老公的愛

所有的辛酸苦楚、抱怨、情緒錯亂的胡言亂語,

都需要老公大量的秀秀來平撫才能撐下去!!!!

 

via GIPHY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

因為我有看書啦XDDDD

我了解孕期到什麼階段大概會怎麼樣,

即使因人而異但可以參考,

知道老婆會有什麼不舒服之後,我就比較有心理和硬體的準備,

才不會有所誤會、覺得對方無理取鬧,不知忍耐之類的,

因此我預先把自己的忍受值上限先往上拉一千倍

這樣遇到狀況時都覺得是「小事小事」啦!

====

這段日子下來體會到:耐心、愛、洞察力和不斷學習

真的是缺一不可,

懂很多但沒耐心就破功

有耐心和愛,觀察力強看到老婆的狀況,

沒有知識也會不知所措或越幫越忙。

 

各位老公(準爸爸)們,我們一起加油

畢竟我也沒當過爸爸,

一起努力一起學習一起共勉!

讓老婆成為幸福的老婆和媽媽

 

via GIPHY

 

以上都是我個人心得分享,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交流囉。

-----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逛逛,即時動態會發在那邊

huangs218_nametag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