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健科工作的治療師,尤其是做成人生理復健的業務時,常常不太能坐著,

需要走來走去幫患者拿治療器材,教導他們使用並且要看他們的動作是否正確;

或是帶中風患者練習各種轉位(transferring)、走路、站立等,

忙起來的話,可能一個早上坐著的時間加起來也不到15分鐘。

若是遇到患者比較多的那陣子,常常要出動彈性襪,

不然一整天工作下來,整隻腳又痠又水腫,甚至有一年我還因而得了足底筋膜炎呢!

 

對於工作時要穿的鞋子,我總是會特別注意,也試過很多不同的鞋款,但都無法盡如己意,

而且有的醫院會要求治療師的專業形象,強烈建議不要穿球鞋,因此可選擇的鞋子又變少了。

 

 

偶然在百貨公司逛到JOYA的鞋子,

穿上去整個有漫步在雲端的感覺,非常好走,而且腳可以很輕鬆。

看了一下他們的介紹,

發現他們的鞋子可以讓人在站立或走路時,身體的重量可均勻地分散在腳掌上,

而且還能幫助髖關節和背部周圍的肌肉運動,減輕椎間的負擔。(好像很神的感覺)

 

但身為醫療人士,對於這樣的描述還是有點存疑,

雖然真的很好穿,但還是想說好好地回家查一下資料再決定要不要入手。

結果…回家後就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XDD

 

直到某一天,

居然意外得到可以體驗JOYA鞋子的機會,真的是感動到落淚的地步!!

然後我也真的開始認真調查了一下他們家的鞋子到底有多厲害。

 

 

JOYA這是來自瑞士的品牌,榮獲德國2013、2014年度『最佳功能鞋類』的大獎,

而且還有需要研究報告證實對身體有正面的幫助。

若需要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到他們的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看看。

 

雖然我看了許多介紹,但其實自己穿起來的感覺還是比較重要的,

因為要是穿起來沒特別的感覺,介紹再怎麼強大、研究報告再多,對我來說也是沒有用的。

 

除了本身工作之外,我的足弓也有點塌陷的關係,

只要忙起來久站久走加上壓力大、睡眠不足又運動不夠的時候,足底筋膜炎就會找上我;

 

平常就算不忙,我也是走路很容易腳痠的人,囧。

所以一直默默地覺得很困擾。。。

 

 

這次有這樣體驗鞋子的機會,我真的是卯起來穿,

一方面覺得很舒服,一方面想說要認真穿才會知道效果,

如果真的不錯的話,推薦給需要的人也才站得住腳,哈。

 

 

於是我除了上班天天穿之外(上班素顏很邋遢就沒有拍照了…),

上節目錄影也會穿,因為這鞋底有點厚度,順便增高,哈。

 

 

 

甚至出國我也穿著它,

短時間內,它就已經陪我去過中國上海、杭州跟韓國了,

就算日行至少兩萬步,兩腳都還一尾活龍(上半身已累倒)!

 

 

 

這樣穿下來七八個月了,腳真的不容易痠痛,

延長了我站跟走的時間與提升舒適度,

當然根本上還是要記得鍛鍊足弓、多運動、多休息、

要抬腿按摩、要鬆開筋膜、要注意作息、記得紓壓

(對,真的就很多眉眉角角),

不論是腳還是身體的各部位才能使用地長長久久又舒服。

 

 

正好有次節目上在聊足底筋膜炎,就跟廠商借了一雙新的(跟我穿的同款)。

 

節目→連結點我 (有聊到要做些什麼運動可以幫助鍛鍊相關肌肉唷^^)

 

 

對於走路很容易腳痠的人,或是需要久站的人,

選擇一雙好的鞋子真的蠻重要的,

然後運動鍛鍊相關肌肉與適度休息更重要XDDD

但好鞋子可以成為我們的好隊友,

在肌肉練好之前與鍛鍊的過程中幫助我們能好好地度過生活,哈。

 

此文就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囉。

 

p.s好心的廠商有提供大家折價券(如下↓↓),有需要的人可以列印出來使用唷^^不無小補XD

 

 

(↑醫院尾牙也要穿XD)

 

(↑是不是真的順便增高??XD)

 

職能治療師黃彥鈞Youtube頻道 👈 點此

 

職能治療師黃彥鈞臉書粉絲專頁 👈 點此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