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面臨工作上的調整,不得不離開原本服務的地方,其中,我有個個案是4歲的自閉症男孩。

 

離職的前幾天,

他帶著在別家診所做的一條可以掛在脖子上的相框項鍊,

要求爸爸說要戴著給男生的黃老師斯看。

爸爸來的時候說他很驚訝,因為孩子在五六家醫院、診所做了兩三年治療,

從來沒有記得哪個老師的名字,
當然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要求跟描述,

所以即使在這個沒有排課的大雨下午,爸爸還是騎機車帶孩子過來找我

 

 

男孩很靦腆地拿項鍊過來,口中還是喃喃地說著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類似要給我看之類的吧?),

從來沒有靠近過我的他,居然跑到我的懷裡給我一個擁抱並待在我身邊撒嬌。

我不好意思地跟爸爸開玩笑:

「欸?我們何時變這麼熟了?哈哈...」

爸爸不好意思地說:

「雖然沒來多久,但他就只有記得您。

我也覺得您的治療,比較...不一樣。讓他很喜歡。」

 

後來道別後出了門,男孩又再衝進來道別一次。
 

這時候我才輕輕地摸著他的頭說:

 

「下次見面,要長很高喔!」
 


不擅長離別。


我真的很用心對待每個個案,讓自閉症個案似乎也感受到了。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聖經約翰一書4:19 )

 

 

職能治療師黃彥鈞Youtube頻道 👈 點此

 

職能治療師黃彥鈞臉書粉絲專頁 👈 點此

arrow
arrow

    黃彥鈞 黃老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